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佐伯三貴延長賽贏得冠軍

 


總獎金新台幣五百一十萬元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今天(31日)在林口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

日本日立專屬屬簽約球星佐伯三貴在延長賽第一洞以九呎小鳥推桿擊敗我國選手洪沁慧的平標準桿,

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洪沁慧獲亞軍及獎金五十萬元。

 


東方球場最後一天賽程天氣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最後一組領先組佐伯三貴與洪沁慧廝殺激烈,打出一回合高潮迭起的決賽,也吸引了大批球迷前往觀賽,兩人在正規賽最後三洞短兵相接,佐伯在落後一桿情形下,以小鳥丶雙柏忌及小鳥的成績,追平洪沁慧的帕丶柏忌丶帕,逼成延長賽。


佐伯今天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洪沁慧打出七十一桿,兩人三回合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一桿215桿。


佐伯三貴以領先一桿之姿與洪沁慧及黃玉珍同在最後一組出發,前九洞,佐伯原來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總桿,最多領先洪沁慧兩桿,不過佐伯在第八及第九洞推桿失手,連吃兩柏忌後,九洞結束,她打卅五桿,洪沁慧卅四桿,兩人平手。同組的黃玉珍打出卅九桿,已落後兩人五桿之多,與冠軍越來越遠。


後九洞,佐伯在第十四洞開球失誤偏到左邊水泥走道,又吃一記柏忌,洪沁慧首度領先,不過佐伯在第十六洞抓鳥,再度追平;第十七洞佐伯開球下水,吞下「雙柏忌」,而洪沁慧也吃下柏忌,不過還是領先一桿,到了第十八洞,佐伯硬是十八呎長推桿一推進洞抓鳥,再度追上平手,形成延長賽。


結果延長賽第一洞,洪沁慧第二桿再度犯下與正規賽時的同樣錯誤,以劈起桿打上果嶺打短了,距洞十八呎,一推未進,而佐伯卻推進致勝的九呎推桿,她興奮地振臂歡呼,不敢置信地摀著嘴,與她的桿弟擁抱慶賀。

 

【延伸閱讀】

七小福社群高球活動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