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總獎金六百萬元的「2010台灣PGA錦標賽暨福爾摩莎公開賽」(十九日至廿二日)在楊梅高爾夫球場舉行四回合總桿賽,這場由台灣PGA協會主辦的年度大賽,台灣的菁英職業選手將全數出席,包括旅日好手、亞巡好手等在內的九十位國內職業好手、以及廿八位國外職業好手都將前來爭奪新台幣一百萬元冠軍獎金,共一百廿六位選手參賽。

配對賽第一名左為大會會長曾俊義.jpg

18日先舉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卅三位中外職業好手與九十九位社會業餘人士共一百卅二位選手同場競技,配對賽採史克蘭波制(最佳球位),最後由職業選手林添順與三位社會業餘選手詹威琮丶張春銘及羅際輝以低於標準桿十五桿的五十七桿,奪得配對賽冠軍,業餘選手每人獲得價值四萬三千元整組台灣美津濃JPX AD麻鋼面碳纖維鐵桿,由大會會長曾俊義頒獎。

今年2010是台灣PGA錦標賽的第四十三屆,也是首次移師到楊梅球場舉辦,上屆冠軍得主盧建順由於人還在美國打比賽,正為明年冠軍巡迴賽種子權而努力,因而不克趕回國衛冕冠軍,不過去年拿下亞軍、同時也是三屆(2004、2006和2008年)台灣PGA錦標賽冠軍得主林文堂,將前來尋求第四座台灣PGA錦標賽冠軍杯。

而去年在此賽拿下第三名,此後信心大增,並且剛在六月拿下「台豐公開賽」冠軍的新豐球場廿四歲職業新秀詹世昌(延伸閱讀),也將前來尋求連莊。

這次承辦「台灣PGA錦標賽暨福爾摩莎公開賽」的楊梅高爾夫球場,是福爾摩莎高爾夫國際集團旗下的一座國際標準球場,是由阿諾.帕瑪(Arnold Palmer)設計的球場,於民國81年(1992年)開場,而這場賽事則是該球場開場18年來第一次舉辦正規職業高爾夫賽事,因此對於楊梅高爾夫球場而言則是一件大事。

楊梅球場為了迎接這場PGA大賽到來,也特別加長了par-3第6洞(由148碼拉長至177碼)和par-4第17洞(由407碼拉長至426碼)的長度,總長度也由原先的7,088碼增加到7,130碼,球道兩旁的長草區也會有8-9公分長。

 

【比賽時間】

比賽現場將不收門票,歡迎球友在8月19日到22日到楊梅球場來欣賞國內外職業好手的精彩球技。此次賽事轉播時間─博斯高球台首播時間9/4中午12點半;重播9/6及9/14晚上9點。可於全省各數位有線系統丶全省各大高爾夫球場及中華電信MOD收看這場精采賽事。

 

【比賽情況】

2010/08/19 第一輪比賽

台灣好手謝東書靠神準的推桿與鐵桿,抓下今日最高紀錄的九隻小鳥,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六十五桿,暫時領先群雄;另有六位台灣好手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六十七桿,包括洪家煜丶高尚宏(原名高柏松)丶蔡啟煌丶詹益信丶曾華彥及詹世昌,暫並列第二。

福爾摩莎楊梅球場距離較短,全長7120碼,四個五桿長洞有三洞為五百多碼,不少大炮型選手兩桿就可以轟上果嶺或果嶺邊,而有兩洞四桿洞第八洞三三一碼及第十六洞三三五碼,更是遠距開球選手一桿打上果嶺抓鳥抓鷹的機會。因此首回合就有四十六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不含平標準桿七十二桿),並有廿七位選手打出六字頭的桿數。

詹世昌六十七桿在首回合暫列第二.jpg

 

2010/08/20 第二輪比賽
泰國好手普拉朋(Chawalit Plaphol)靠精準的推桿與短切桿,揮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六十五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一三三桿暫躍居領先。首回合領先的謝東書打六十九桿,以落後一桿的一三四桿暫退到第二。

2010/08/21 第三輪比賽
泰國好手普拉朋(Chawalit Plaphol)再度發揮吃飯傢伙短切桿與推桿工夫,揮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六十七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六桿的200桿繼續保持領先。上場台豐男子公開賽冠軍詹世昌以落後四桿的204桿暫居第二。

 

2010/08/22第四輪比賽
泰國好手普拉朋(Chawalit Plaphol)在領先四桿優勢下出發,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八桿的270桿奪冠,贏得獎金台幣一百萬元。

「台灣一哥」林文堂出發時落後六桿,今天打出當日最低桿成績六十六桿,與原落後四桿丶打出六十八桿的詹世昌,兩人一路奮力苦追,仍然無法超前搶冠,同以兩桿之差的低於標準桿十六桿的272桿,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五十一萬元。

大會會長曾俊義頒發冠軍杯給泰國的普拉朋.jpg

總獎金六百萬元的「2010台灣PGA錦標賽暨福爾摩莎公開賽」明天起(十九日至廿二日在楊梅高爾夫球場舉行四回合總桿賽,這場由台灣PGA協會主辦的年度大賽,我國菁英職業選手將全數出席,包括旅日好手、亞巡好手等在內的九十位國內職業好手、以及廿八位國外職業好手都將前來爭奪新台幣一百萬元冠軍獎金,還有八位國內業餘球員也將前來向這些長輩職業好手們取經,共一百廿六位選手參賽。 

 

今天先舉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卅三位中外職業好手與九十九位社會業餘人士共一百卅二位選手同場競技,配對賽採史克蘭波制(最佳球位),最後由職業選手林添順與三位社會業餘選手詹威琮丶張春銘及羅際輝以低於標準桿十五桿的五十七桿,奪得配對賽冠軍,業餘選手每人獲得價值四萬三千元整組台灣美津濃JPX AD麻鋼面碳纖維鐵桿,由大會會長曾俊義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