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青葉油漆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Ching Yeh Paint Ladies Open 賽前報導】

 

2014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定十二月三至五日在桃園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預計有六個國家一百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冠軍可得獎金台幣六十萬元,亞軍獎金三十萬元;這項比賽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明年2015年 TLPGA Tour台灣女子巡迴賽會員資格賽,並是今年台巡女子賽的封關賽。

 

記者會出席貴賓(左起)信通交通公司董事長黃釗輝丶桃園球場董事長張茂松丶青葉油漆董事長林業興丶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青葉油漆副總經理林麗卿丶桃園球場總經理莊熊源

記者會出席貴賓(左起)信通交通公司董事長黃釗輝丶桃園球場董事長張茂松丶青葉油漆董事長林業興丶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青葉油漆副總經理林麗卿丶桃園球場總經理莊熊源

 

這是青葉油漆首次冠名贊助主辦女子職業高球賽,也是油漆業者首次贊助TLPGA,在國內也是一項創舉。青葉油漆董事長林業興表示,青葉油漆長期以來,深耕台灣,雖然是傳統產業,但是很高興能與高爾夫運動結合,推廣國內高爾夫運動,讓年輕且有潛力的選手們能在台灣有舞台可以發揮。並且經由桃園球場總經理莊熊源的穿針引線,林業興了解TLPGA近年有顯著成長,除了建立起女子台巡賽的規模,更在今年七月加入世界積分組織,讓選手不像過去需離鄉背井打拼,在自己的家鄉就能獲得積分,並和世界其他新秀好手同場競技;這和青葉油漆的經營理念相符,希望能提供國人一個好的環境,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這次比賽外國選手有廿二位,以泰國球員最多有十二位,日本有四位,韓國有三位。台灣有四十四位職業選手及三十四位業餘選手參賽,包括明年美巡女子賽兩位新人徐薇淩及李旻,及台巡女子賽排名前六十位選手,包括今年曾奪冠選手如陳孟竺丶謝瑀玲丶石惠如丶錢珮芸,以及上周才在共同隸屬歐巡與中國巡迴賽的廈門國際公開賽,拿下她第四個職業賽冠軍的業餘選手程思嘉,及好手林子麒丶郭艾榛丶陳思涵丶余珮琳等。

 

記者會出席貴賓與參賽選手代表合影  

記者會出席貴賓與參賽選手代表合影

 

【2014 青葉油漆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Ching Yeh Paint Ladies Open 第一回合比賽】

 

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的2014 青葉油漆女子公開賽,今天在天氣宜人的桃園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職業女將林子麒抓下六隻小鳥丶無柏忌,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領先群雌;抓下八鳥的業餘球員程思嘉與獵下兩隻老鷹的泰國女將莎露塔雅(SaruttayaNgam-Usawan)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並列第二。

 

去年曾在中國女子巡迴賽奪得兩冠的林子麒,今天自西區第一洞打起,前九洞就抓下三鳥,後九洞又抓三隻,演出零柏忌,前後九洞均33桿。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都不錯,有十三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卅推,還有進步空間;以第十二洞的近卅呎長推進洞是最長的小鳥推桿洞。林子麒表示,今天較晚八點四十分才出發,氣溫已自低溫逐漸回升,而且沒有風,並採「較佳球位」,所以比較好打;因為前幾周參加中巡賽感覺腰痠腰痛,所以回台後均在休息與復健,並沒有認真準備這場比賽,在沒有太大壓力下,反而打出佳績。

 

前兩周才在共同隸屬歐巡與中國巡迴賽的廈門國際公開賽,拿下她第四個職業賽冠軍的業餘一姐程思嘉,今天前九洞開球木桿與長鐵發揮不佳,小鳥與柏忌各二,36桿;後九洞調整長桿準頭,加上推桿也準,最後七洞共射下六鳥,並在第十二至十五洞連續抓下四鳥,最後兩洞也連抓小鳥,以第十七洞的近六十呎長推小鳥最神。

 

程思嘉打出67桿暫並列第二

程思嘉打出67桿暫並列第二

 

【2014 青葉油漆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Ching Yeh Paint Ladies Open 第二回合比賽】

 

第二回合,眾家女將在冷風細雨下揮桿競技,成績受到影響,主場選手明年美巡新人徐薇淩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躍居領先;「小白」石惠如揮出70桿,以落後一桿的140桿暫時居次。

 

20141204-徐薇淩打71桿以139桿(-5)領先一桿暫居第一  

 

桃園球場培育的徐薇淩今天打完的第一感想就是:好冷!且一直下雨,越打到後面越冷。不過她今天在這樣惡劣天候下還能挺住,抓下四隻小鳥,另有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她是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的四位球員的其中一位。

首日領先的林子麒十分可惜,前九洞還能Hold住,打38桿,後九洞遇上亂流,分別在第十三洞吞下「雙柏忌」及第十八洞苦吞「四柏忌」八桿,後九洞42桿,交出八十桿,讓她一下子以146桿,掉到並列第十二位

【2014 青葉油漆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Ching Yeh Paint Ladies Open 第三回合比賽】

最後一回合,原落後一桿的「小白」石惠如力抗同組女將強力競爭與強風低溫,在冷風中穩定打出平標準桿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四桿的212桿,以一桿之微,逆轉贏得冠軍與獎金台幣60萬元。

原領先一桿的桃園球場主場選手明年美巡新人徐薇淩搶冠壓力大,打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以一桿之差的213桿,與打出今日最低桿71桿的業餘一姐程思嘉並列亞軍,徐薇淩贏得獎金台幣30 萬元,程思嘉並獲業餘組冠軍。

職業冠軍選手石惠如(左)與業餘冠軍程思嘉(右)與青葉油漆董事長林業興合照  

照片、資料來源:TLPGA官方新聞稿

arrow
arrow

    藍色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