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專題報導 賽前報導】

第十三屆「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訂於1/30-2/1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並適逢老爺球場建場二十周年,因此更顯別具意義;有中外九個國家103位好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尋求衛冕;上周台豐女子賽冠軍台灣女將郭艾榛追求連冠。

老爺記者會貴賓與冠軍獎杯,(左起)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互助營造副董事長廖年祈丶賽務總監駱淑楨及老爺球場經理林守德  

 

參賽的台灣選手中,上周在台豐女子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郭艾榛,挾其旺勢,本周再追求二連冠;而日巡好手姚宣榆去年在日巡贏得首勝,賞金排名第30,去年老爺賽名列亞軍。另外一位焦點人物是去年底甫轉職業的程思嘉,業餘時期就拿下四項職業賽冠軍,令人驚艷,今年第一場職業處女秀日立賽並列第十五名,表現不俗;上周在台豐賽飲憾與冠軍擦肩而過,本周再接再厲欲摘職業首冠。

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本屆比賽球道碼數為 6306碼,並且是一座周圍無任何住家的純高球場,並由美國JMP高爾夫公司設計及施工,並於2006年起提供溫泉泡湯服務,帶給球友與選手們一個健康優美又完善的擊球環境。

老爺球場經理林守德表示,這項比賽的勝負關鍵仍將是果嶺推桿,目前球場果嶺速度為8.5,草長度為4mm,由於天氣超好,果嶺會比較乾且快,清晨七點左右氣溫仍低,但太陽出來後就會很溫暖了。

老爺記者會選手代表與貴賓合影  


【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 第一回合比賽】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1/30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當日風不大,不過中午過後天氣冷颼颼,大會採「最佳球位」單行規則,有四位選手包括去年底剛轉職業的李佳霈丶82年次劉依貞丶林子麒及黃賢雯,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並列第一,四人合分最低桿獎金台幣五萬元。

尋求衛冕的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打出70 桿,與越南的唐席娜(Tang Thi Nhung)及台灣業餘選手陳之敏,暫並居第五。

劉依貞69桿(-3)暫並列第一  


【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 第二回合比賽】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第二回合,在強勁風勢與低溫中,各國選手努力打拼,台灣女將張瑄屏勇抓七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贏得今日最低桿獎金台幣五萬元,並與打出69桿佳績的程思嘉與交出70桿的泰國衛冕女將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三人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並列領先。

明天決賽賽況精采可期,諾塔雅力求衛冕,十七歲新人程思嘉瞄準職業首勝,張瑄屏也要搶個人大賽第一冠。其他落後桿數在四桿以內的六位選手都有很大機會搶冠軍。

張瑄屏今天打出最低桿67桿躍居並列領先  


【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 最終回合比賽】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賽最後一回合,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經過一陣驚濤駭浪,終於在延長賽第一洞打出標準桿「帕」擊敗美籍泰裔的蒂芬妮(Tiffany Tavee),衛冕成功,並贏得冠軍獎金台幣120萬元;這也是連續第三年由泰國選手抱走冠軍盃。蒂芬妮居亞,獲獎金台幣60萬元。

名次最好的兩位台灣女將是82年次劉依貞與職業新秀程思嘉,劉依貞打出68桿,贏得今日台灣選手最低桿獎金台幣五萬元,程思嘉打出72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並列第三名,各贏得獎金台幣30萬6千元。

老爺公開賽衛冕成功的泰國女將諾塔雅(右)與她的好友桿弟分享冠軍榮耀  


照片資料來源:TLPGA官方

arrow
arrow

    藍色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