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專題報導 賽前報導】

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定1月23-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總獎金仍維持高水準的680萬元(約合22萬多美元),冠軍可獨得新台幣200萬獎金(約合6萬5千美元),今年是第七屆,日巡賽賞金排名第二的盧曉晴將尋求第四冠的賽史紀錄,並希望今年延續去年的旺勢,在日巡賽再創高峰,直接挑戰日巡賞金后頭銜。

台豐記者會貴賓與選手代表合影7+  

 

大會會長林伯實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台豐球場去年同時舉辦男子與女子職業賽,球場的會員們覺得十分熱鬧,且非常認同,也因為持續舉辦女子賽,其他球場也紛紛投入贊助主辦,吸引越來越多選手參賽,「希望國外選手一年比一年更多,突顯比賽的國際化;並且有競爭才有進歩。」

台豐球場為了展現世界水準的設計建物,2010年邀請到享譽全球1992年國際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葡萄牙籍設計建築大師Álvaro Siza(阿爾羅瓦‧西薩)為球場新會館主持設計。

歷經逾三年的努力,包涵來賓接待、餐飲、桿弟室等複合式功能的Siza館終於完成,在第10洞發球台右邊看過去,就像看到1層水泥方塊,其實它是一棟4層樓的水泥鋪面建築物,從球場入口沿著斜坡而上可窺視到B1至1樓完整的建築景觀,完全展現出西薩大師強調低調沉穩、不破壞原地形風貌的風格與地景巧妙融合建築,突顯優雅秀致的美感,台豐球場計畫將於今年春天正式全面啟用,希望此一建築物的啟用,將「Lifestyle」概念落實在台豐球場,營造出具有人文藝術與生活美學的運動休閒場所。


【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第一回合比賽】

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3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在員林的溫暖冬陽普照下,職業新秀程思嘉鐵桿與推桿發功,抓六鳥及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時獨居領先,「球道漂亮寶貝」葉欣寧抓三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9桿暫列第二。

葉欣寧(-3)暫列第二

 

【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第二回合比賽】

台灣女將郭艾榛推桿神準,打出今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與今天推桿稍遜而打出平標準桿72桿的職業新秀程思嘉,並列領先;明天兩人都要搶職業生涯第一冠。

程思嘉第二回合並居領先

 

【2015年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 最終回合比賽】

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的最終回合,兩強激戰,高潮迭起,台灣女將郭艾榛從最多落後五桿到最終反以四桿勝差逆轉獲勝,奪下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也贏得她生涯最高一筆獎金台幣200 萬元。郭艾榛今天再度打出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打第二場職業賽的新秀程思嘉今天先盛後衰,打出73桿,與打出70桿的林子麒,最後同以三回合總桿213桿,並列亞軍,各獲獎金台幣54萬元。

這是郭艾榛自2009年轉入職業後五年多來的第一個冠軍,也是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七屆以來第三位冠軍選手。前六屆的冠軍分別被盧曉晴及曾雅妮包辦。

她在第十八洞最後一記推桿進洞抓鳥後確定奪冠,不禁喜極而泣,在果嶺邊就抱著乾媽張維庭高興地哭了,隨後也歡喜接受朋友們的水洗慶賀;頒獎致詞時也是邊說邊抹淚,有苦盡甘來的喜悅,也有太多的感謝一路支持她的家人及許多老師及朋友。

台豐郭艾榛奪下職業生涯第一冠,歡喜接受水洗慶賀

 

郭艾榛高興地捧著第一座職業賽冠軍獎杯  

照片資料來源:TLPGA官方

arrow
arrow

    藍色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