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言道:勝者為王 . . .為何會將曾雅妮、陳彥寧、魏聖美三人的名字擺在一起

 

2010/08/02 曾雅妮又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 2010 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台灣選手曾雅妮精采的拿下冠軍,這次連續四天看著衛視轉播的LIVE比賽節目,看到的是曾雅妮一人隻身在海外比賽,擁有如此傲人的成績,今天剛拿下四大賽事中的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以及年初的納比斯科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高球錦標賽,累積下來四大賽事已拿下三個,完成生涯大滿貫(Career Grand Slam)指日可待。

 

 

王者的定義,不單只是說冠軍一項,而是風範,今年拿下美國高爾夫名人賽的菲爾,最後一洞即將結束時,米克爾森走到果嶺後方擁抱了妻子艾米,艾米與米克爾森結婚14年,去年她突然被查出患乳腺癌,米克爾森為了照顧妻子,先是宣佈無限期退役,之後也大幅削砍了賽程,最後上場打完最後一杆,成功贏得比賽,也贏得世人的尊敬,相較於目前仍然保持是世界第一高球球王的伍茲,讓人有不勝唏噓的感覺。

 

上個月剛拿下美國青少女高爾夫錦標賽冠軍的陳彥寧,正是他準備嶄露頭角的時刻,對於剛接觸高爾夫世界的傑夫,對於又一位在世界發光的台灣選手,感到驕傲;但是從趙大哥的FACEBOOK上,卻得到一個問號,讓自己心中對於這後起之秀擔心,而在陳彥寧回國當天舉辦了一場記者說明會,隔天新聞即刊登出一個不同的聲音(內容請見當初年幼做錯事 陳彥寧道歉),在人格教育最重要的時間,如何去面對自己,面對壓力,這都要靠自己去克服,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魏聖美,一個出道即獲得眾多鎂光燈注意的人物,高挑的身材無疑跟名模劃上等號,而他是一個高爾夫選手,眾多的廠商捧著大把的鈔票跟她簽約,而在他的態度,卻讓人跌破眼鏡,跳過LPGA直接挑戰PGA,也許是藝高人膽大,也許是著眼另外一個世界,面對的是更多的挑戰,卻換來更多的批評,甚至連前世界女子球后,都站出來說連一座LPGA冠居都未得的選手,如何去越級挑戰;事實卻是不爭的,經過一陣比賽,煞羽而歸,繞了一圈退回LPGA世界,浪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


LPGA介紹衛聖美的影片

 

 

今日曾雅妮的經過去年的洗禮,在台灣很容易就牽扯上政治,國籍問題、政府補助等,都未能引響到他的生活,在今年越發光采,一連拿下兩座大賽獎盃,透過前球后歐秋雅的啟發,在這次的英國女子高球邀請賽上,從頭領先到勝利,這是需要無比的抗壓性與心智的成熟,這些東西,才是台灣後起之輩更應該學習的地方,期盼曾雅妮能帶起母雞帶小雞的效益,讓台灣高球更佳在世界上綻放光采。

 

贏得比賽,也要贏得尊重,這才是王者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